橘子穿皮衣

银牙咬碎,灵肉合一。

Take Me to Church(1)

禁欲神父帕雷德斯×黑帮暴力美学德保罗

【授权翻译】这个作者文里的婷人相处和对话都很有意思!尤其是里面佐和迪真的很小爷!我就想着翻译了哈哈哈 全文其实有点轻松向+为了流畅我就把地区名字改成阿金缇娜了+有的专业名词我可能翻译的很差劲欢迎大家指出不流畅的地方

主要是德墙佐蛛劳迪 我翻译到的这篇主要是德墙 

  

本章出场人物:  德保罗 帕雷德斯 恩佐 迪巴拉 莫利纳 罗梅罗 奥塔门迪 梅西(按含量从高到低排序 后四个基本是一句话提及)

  

字数:410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莱昂德罗·帕雷德斯在大多数阿根缇娜人的眼里,总是维持着不动声色的绝对冷静。无论跪倒在地的人怎样呻吟,哀求,忏悔,都不能换来一句安慰或一个搀扶。神父帕雷德斯只是站在他们面前,用那动人心魄的冰蓝眼睛注视着一切,在他们的身前轻念阿门,完成神父的职责。阳光透过教堂宏伟华丽的玫瑰玻璃窗斜照在帕雷德斯的眼睛上,映出绮丽梦幻的蓝。

  

  那一刻恍若神迹。

  

  于是每一个曾经跪倒在地的人都永远都不能忘记那双眼睛,再见时却又尽量避开直视它们,以免重新陷进惊心动魄的美丽无法自拔。

  

“如果你想膜拜神迹,上帝就在神父眼底。” 

  

  忏悔室设在教堂的隐蔽角落,鲜有人踏足。毕竟忏悔室空间狭小,且与神父有一帘之隔,除去有特殊原因不愿露面,大多数人会选择在教堂中央的十字架前面赎罪,更多的向主展示自己的虔诚。

  

  这次的忏悔室来了一个不素之客。

  

  脚步停在了距离忏悔室深色帘子两米处。

  

  

  

  

  罗德里戈·德保罗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在世俗的眼光中,作为黑帮打手,德保罗无论从行动方式,生活习惯来讲都可以称得上是十恶不赦。

  

  德保罗的左耳常年带着银质的十字架,但代表信仰的耳环并不能使他暴力血腥的作案风格有所改变。很多时刻,比起窒息或者背捅,德保罗更喜欢直直用匕首刺向目标脖颈上的大动脉,鲜血会像刚打开的高压水枪一样溅满他毛茸茸的下巴。这时德保罗会很享受的轻笑,把匕首拔出,再次欣赏一下鲜血从那刀口涌出的瞬间,离开。

  

  “这是一种艺术,而我信仰暴力美学。”

  

  每次恩佐·费尔南德斯向德保罗抱怨他这样容易暴露目标时,德保罗都如此回应。

  

  

  

  现在德保罗站在距离忏悔室的两米远的木质地板上,整理了一下衣服,回想起自己为什么踏入这里。

  

  

  德保罗来到阿金缇娜的时间仅有两三个月,且业余时间的足迹仅仅遍布在酒店与妓院之间。今天他粗暴地完成了一次性爱之后,那个有着琉璃眼睛的男妓用手指抚弄着德保罗的喉结,

  

  “先生,你这样可是有罪的。”

  “钱不会少给你。”

  

  德保罗拨开了那只攀上他脖子的骨节分明的手,多抽了两张钱扔在床上。

  就在他提起裤子起身要走时,那个男妓冲他的背影轻声低语了一句,

  

  “先生,你应该去教堂看看,尤其是对于刚来不久的黑帮杀手来说。”

  

  德保罗回过身来,意识到在刚才的酣畅淋漓中,虎口的茧,以及纹身刻意遮盖的背上的伤疤被对方一览无余。

  

  德保罗迅速从裤子里抽出一把短匕首,熟练地抵在对方脖子的致命动脉上。

  

  “别冲动,这只是个建议,我什么也不会说。”

  

  那长发的男妓晃晃脖子,颈处擦出了细细的血丝。

  德保罗看着那琉璃般漂亮的绿眼睛,里面没有一丝恐惧。

  

  他最后放下了匕首,一方面,德保罗觉得这个男妓不仅仅是男妓这么简单,贸然动手恐怕会牵动别的势力。另一方面,德保罗没有看到那双眼睛里有一丝恐惧,这让习惯了享受支配别人情绪的德保罗有些疑虑。

  

  “明天见。”

  

  男妓说完,把长发别在耳后,注视着德保罗轻手轻脚的离开。

  

  

  “有个婊子建议我去教堂。”

  

  德保罗将餐刀狠狠扎进晚餐里,把肉喂向嘴边。他对面坐着恩佐·费尔南德斯,左边是纳维尔·莫利纳,右手是克里斯蒂安·罗梅罗。

  

  “我很惊讶。”

  

  恩佐嘴上说着惊讶,但从面部表情来看,他根本不关心这个事。

  

  “他认出我是干这行的了。”

  

  德保罗顿了顿,继续撕咬下一块牛肉。

  

  恩佐皱起眉,有点疑惑地看向德保罗

  

  “你别告诉我那个男妓还活着。”

  

  “他还活着。”

  

  罗梅罗抬起了头,莫利纳只抬了抬眼睛。

  

  “罗德里,你不会突然在做爱的时候长出良心了吧?”

  

  德保罗叹了口气,双手摊开。

  

  “没办法,他的眼珠子不符合我的暴力美学。”

  

  “那你确实该听听你那漂亮眼珠子美人儿的话,去教堂好好问问上帝你的脑子出什么毛病了。里奥不在的时间越长,你的脑子就越蠢。”

  

  莫利纳听完嘴角微微扬起,为了避免大笑出声,他并没有去看罗梅罗,尽管他知道对面一定也有一双笑眼。

  

  恩佐放下餐刀,心里盘算着下一步的计划。他呛罗德里的两句话并不好听。虽然他论资历比不上罗德里,但在结合自己的特长与里奥的支持,在罗梅罗、莫利纳、德保罗中间,他仍然是四个人中掌握最大决策权的那一个。他们四个的职能分工可以称得上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偶尔接点小活考察环境,主要还是为以后整个黑帮势力的转移做接应。

  

  而现在,就算是接应,他突然长良心的狗屁打手罗德里仍然会在一个男妓身上出点小差子。

  

  但恩佐并没有在餐桌上展示半分焦虑,只是继续挑起一块牛肉。

  

  “光指责我不公平,你应该自己去看看那对儿眼珠子。”

  

  德保罗吃完了饭,闷闷地来了这一句。

  

  “以前我还不理解为什么奥塔门迪总说你缺个杀手搭子,现在我懂了。我们需要个人在你爱上那眼珠子前就从背后捅死对方。”

  

  恩佐不打算留情面,他继续补充,

  

  “那个人死到临头都不知道面前那个迟迟不动手的傻逼在想什么,哦对了你的靠谱且成熟的杀手搭子会告诉他那是因为有个人变态到看见漂亮眼珠子就浑身无力,罗德里。”

  

  德保罗自知根本说不过恩佐,且恩佐说的完全正确,他只好借洗澡为由离开餐桌。

  

  步入浴室前,他听见罗梅罗低低的笑声

  

  “我要告诉licha以后训练对付罗德里只需要一副不会滑落的美瞳。”

  

  三个人的笑声在房间回荡。

  

  卸下左耳的十字架,脱掉衣服,德保罗也觉得自己疯了。

  

  

  

  德保罗早上路过教堂时,看见一堆妇女围着一个泣不成声的年轻女人。

  

  “上帝!我的罪过!”

  “别傻啦姑娘,主会保佑你的。”

  “那双眼睛!那双眼睛仿佛代表上帝在拒绝我!我真不该抬头......”

  “神父总是那样的,你知道。”

  “那双眼睛!”

  

  年轻女人尖叫混合着抽噎,看上去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妇人们搀扶她坐到了路边长椅上。

  

  德保罗听见这哭声心烦意乱,更别提哭声里还有‘眼睛‘二字。结合自己的经历,德保罗决定离这个教堂越远越好。

  

  “你一定是来祷告的吧。” 

  后面的有个听上去很年轻人拍了拍德保罗的肩膀。

  “我...刚出来。”

  德保罗想了想,决定还是撒个谎,他假装自己还在关注那个长椅上的女孩儿。

  “要我说,教堂可是不错的犯罪地点呢,罗德里戈·德保罗。”

  德保罗不敢相信两次被人认出来的间隔时间只要不到二十四个小时,还都是在背后。

  

  “保罗·迪巴拉。”

  

  德保罗听到熟悉的口音松了口气,转身与他握手。

  “我已经和恩佐见过啦,我纯粹是被临时调来帮你打掩护的,听说你需要个杀手搭子。”

  迪巴拉说完上下扫视了德保罗一眼,

  

  “你这个体型确实需要个人打掩护,罗德里,你看上去就是天生的保镖,你肩膀是天生就这么宽吗?”

  

  “少说点话吧,小崽。”

  “事实上我比你还大一岁。”

  

  德保罗觉得自己最近一定是在经历什么厄运,这个杀手搭子,天呐,简直和恩佐一模一样!

  

  “你根本没去教堂。”

  德保罗觉得迪巴拉在激他,迪巴拉很明显去过教堂了。

  

  “刚刚听说了你的光荣事迹,我更建议你去教堂了。”

  

  德保罗疑惑的看着迪巴拉。

  

  迪巴拉笑得更开心了,他搓搓手,对即将到来的事情显得很兴奋。

  

  “罗德里,我发誓,你看完里面那个神父的眼睛,这辈子都不会因为其他人的眼睛而手下留情了。”

  

  

  

  德保罗终于推开了忏悔室狭小的门。

  

  德保罗本来以为会看见神父的脸,可惜他之前从来没进过忏悔室,更别说开口忏悔,他只得尴尬地面对那个隔在他与神父中间的帘子。

  

  德保罗在寂静的狭小空间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急促,带着生硬。

  

  一点儿都不虔诚。

  

  德保罗不堪沉默,终于开了口。

  

  “你在嘛,神父?”

  

  德保罗问完这句话觉得自己像个傻子,更别提自己那与外貌极其不符合的憨憨的声音。

  

  同时还暴露了自己是初次来教堂。

  

  在难堪的沉默里,德保罗想起了这一切的根源,那是漂亮的琉璃眼睛。

  

  我想杀了我自己,德保罗心想。

  

  “我在。”

  

  神父的嗓音似乎也并不比德保罗低沉多少,区别主要在于神父的声音离含着永恒地坚定感。

  德保罗下意识想坦白自己曾经执行任务时的罪行,但将要脱口的一瞬间突然惊醒抑制住了自己倾诉的欲望,尽管神父并不属于任何势力。

  德保罗在这一瞬间理解到了海边那些美丽传说,原来真有人拥有塞壬一样蛊惑人心的力量,稍不留神,年轻的航员水手纷纷沉溺其中,坠入深海。

  

  “嗯...我想看...你的眼睛。”

  

  又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德保罗觉得自己在神父眼里已经是纯粹的心怀不轨的异教徒了。哪有人不祷告不忏悔只想看看神父的漂亮眼珠儿呀。

  

  我应该主动下地狱,德保罗在长时间的沉默里,只想到了这句话。

  

  就在他想放弃时,帘子从外向内“唰”一下被迅速拉开。阳光也趁机侵入德保罗的眼眶,德保眯起眼睛。

  

  在睫毛的缝隙间,德保罗见到了传说中的那双眼睛,连同阳光一起映在他自己粽栗色的眼底。

  

  异教徒终于明白为什么每个人都想为上帝献上一滴眼泪了。

  

  帕雷德斯沉默的站在那里。

  

  四目相对,无需多言。

  

  外边隐约传来年轻女人断断续续的哭声。

  

  

  

  

  “我的上帝啊。” 

  

  德保罗望着他,轻声感叹。

  

  

tbc_ 

  

  

评论(20)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